逢木见椿

学习扼住我的喉咙(

【炎尘】命定

*极速短打的哨向
*设定哨兵在斗气修炼上有天生优势,向导精神力强大
*脑洞时还不知道命灯,就忘了它吧
*只是想看匹配度这个梗


萧炎七岁时就觉醒成为了哨兵,众人皆艳羡他的天赋,却没人能料到几年后的一场巨变和之后的一落千丈。此后他在萧家更像一个笑话,空有哨兵的五感和体能,却无法汇聚斗气,在斗气大陆上注定无所成就。萧炎不愿意认输,但他的父亲显然与他的想法相左,喊他来让他只去当个药店伙计作罢。萧炎本就固执,被这一激立时发了狂躁,吓得大家赶紧去寻抑制药剂。萧炎跪在地上,只觉脑中如同被撕裂一般,他喘着粗气几乎无法自抑。就在迷蒙中,一股轻柔地力量打开了他的精神图景,环绕着风暴安抚下来。“嗯?”是谁的声音?萧炎没来得及多想便昏迷了过去。
等萧炎清醒过来时,他只看到父亲和旁边空了的药剂瓶子。萧炎本来想问什么,但又将话吞了下去。应该是幻觉吧,他想。
后来萧炎的生活出现了一些变化。他阴差阳错地进入了手上的纳戒,遇见了他的师爷爷。虽说是师爷爷,但他没有说出口的是,自己见到药老的第一反应是嗯是个美人。说来好像有点不敬,但这又不能怪他,谁家的师爷爷会长这么好看,萧炎有点心虚又理直气壮地想。
自从和他的师爷爷愉快地达成了“合伙”关系,萧炎的生活水准直线上升。斗气功法修炼自是不缺,就算是疏导用的精神药剂也可以抛着玩。在斗气等级处于稳定提高阶段后,他也开始试着和药老学着炼药了,于是纳戒里不时出现了爆破声和一个仿佛被抹了煤炭的脸。
“噗嗤”萧炎无奈地看向药老,后者装作无事地挥挥袖子喝着不知是茶还是酒的东西。“行了,你就别取笑我了,我这不是新手吗。”什么时候才能达到药老这样的境界呢,萧炎想。说来奇怪,他从来没有见过药老的精神体。萧炎从来没有考虑过其是普通人的可能性,能成为斗尊的,必然是哨兵中的极强者,只是为什么师爷爷不肯显现精神体呢。他想着摸了摸在他腿边的黑狼,不然你也能多个小伙伴不是。
“诶,你和你那个小女友相处得怎么样啊,”药老突然戏谑道,“你们匹配程度想来也不低吧。”
萧炎一惊差点把手下的毛给揪一块下来,他赶紧摆手说“什么女友,都是误会,再说,”他瞅了瞅药老,接着嘟囔道“我又不是看到匹配的向导就走不动道的人。”其实是哨兵也不错,萧炎暗暗想,长得好看再对他好就更好了。
再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,药老和他吵架、决裂,他硬着头皮接着练他的功法,却在米长老提醒后猛地冲进纳戒。漫天黄沙无疑在彰显什么不详的事端。萧炎慌了神,疯了似的寻找药老,但一无所获。他无力地走着,直到沙尘暴席卷而来。萧炎直觉异常,拼尽全力地闯进沙尘暴的中心。幸好,他真的看到了昏迷在地上的人,还有身边的一只白狐气息奄奄。
黑狼呜咽了一声,急切地跑了过去,它的主人却一时呆滞不动了。萧炎终于知道为什么他的师爷爷不愿放出精神体,甚至一直屏蔽精神波动了。药尘居然是个向导,还是个与他匹配度接近十成的向导。萧炎被黑狼急促地吼叫惊醒,他勉强压下欣喜和遇见命定向导本能的燥动,赶紧走上前去将药尘轻轻地抱起,黑狼也小心翼翼地叼起白狐的后颈,一起去寻蔽身之地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总之就是药老第一次就知道他们匹配度高的可怕,为了避免麻烦一直屏蔽精神感知,结果还是被知道啦。后续就是小狼狗疗伤求原谅和死缠烂打求结合请自行脑补XD

大概这样↓:
萧炎好不容易碰运气又翻到一处斗尊的宝藏,喜滋滋地搜刮了一大袋子回纳戒讨他的向导开心。虽然现在还不是,但不久的将来他肯定能成功,萧炎充满信心地想。
“药尘!”萧炎叫着心上人的名字跑到亭子边寻他。自从开始追求历程后他就再也不肯叫长辈的称呼了,药尘心软自然也无可奈何。少年将宝物全部堆在向导面前,他的精神体也颠颠地冲白狐跑了过去。药尘暴露身份后也懒得再遮掩,白狐就卧在一边的树下慢条斯理地舔着爪子。黑狼猛地冲上去就想舔,冲击力把对方掀翻后就顺势把头埋在了肚子上,被白狐一爪子拍了出去。
“.....你能不能让你的狼克制一点。”药尘无奈地说。
萧炎眨眨眼道“精神体只反映我内心真实想法,这我也没办法控制啊。毕竟总是看见一个高度匹配的向导在眼前却什么都不能做,我也憋的很辛苦啊。”说着他低下头抬眼看着药尘,做出一副好不委屈的模样。
药尘沉默了一下,把这家伙再次踢了出去。萧炎飞在空中,遗憾地在心里记下第一百次求结合失败,下次再接再厉。可惜他没机会看到此时药尘脸上的笑意。

评论(9)

热度(10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